2014年11月15日 星期六

相識於深夜二點鐘~過敏性鼻炎、鼻竇炎、氣喘系列



題目:相識於深夜二點鐘
「八個月的DD」與「九個月大的妹妹」之所以找到我治療,都是因「鼻塞、氣喘」已經被各大醫院搞()到「走投無路」,不甘心找不到好醫師,半夜二、三點起來打鍵盤而找到的,我常笑說「你我相識於深夜二點鐘」。所以請大家多多幫忙轉寄、轉貼我的文章,您也可以幫助很多的家庭。
多數來這裡治療的「過敏性鼻炎、氣喘」患者都可以「治癒」。我最近歸納出有二個因素會影響療效:一、是年紀,年紀越大越難治癒,老的成年人比年輕的小孩難治癒。二、是「使用類固醇、氣管擴張劑」時間的長短,使用年數越久越難治癒,用的時間越久要回復到正常功能,就要花越長的時間。
以「八個月大的DD」為例,他出生後沒多久就因感冒、咳嗽被醫師濫用藥,後來演變成氣喘,開始用(吸入性)擴張劑與類固醇。8/16來找我時,情況很慘,健保卡已用掉35格,但經過(中西醫結合)治療,到9/3才二個多星期,基本上已經控制住,所以媽媽就可以很安心的帶著他回南部去過中秋節(9/8),小孩子正在成長,生命力強是最大的因素。
有「八個月大DD」的前例,所以請「九個月大妹妹」的「無助媽媽」可以安心,只要繼續好好治療,一定會痊癒的,不要再回頭去用類固醇了。
台灣那些組成「氣喘衛教團隊」,到處去宣傳「長期用類固醇、氣管擴張劑」來「治療氣喘」(還呼攏民眾,說是“保養”)的醫界團體,請問你們到底是民眾健康的保姆,還是受聘於西藥廠賣藥的推銷員?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