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

《給付減 中醫師不針灸只開藥?》的問題,兼談「烏鴉鴉的健保審核醫師」



《給付減 中醫師不針灸只開藥?》的問題,兼談「烏鴉鴉的健保審核醫師」
現行健保制度用財務來扭曲醫療方向,醫界專業自己應該勇敢的站出來主導健保的走向。
我診所做中西醫結合,今年七月申請健保,完全合法的「西醫健保,中醫自費」(有公文為憑)。但第一個月(7月份)被西醫抽審醫師砍掉全部沒開藥病患的診療費(我都有做西醫的門診治療,應該是審核醫師的心胸狹小與眼紅吧!)。我嗆聲「大家法院見」後,第二個月(8月份),審核醫師(換人了吧)怕被我告,改採陰動作,全部核刪的理由都是0005A,這些核刪的病人都是沒開藥的。
有一個病患7月份只看一次(7/27),八月份也只看一次(8/7),共看二次,相隔10天,也被刪除全部診察費,理由也是「0005A非必要之“連續”診療」,這個病人也是沒開藥的。(註:西醫的審核共識是,自我約束同一診所6/月以下)
醫療已經走火入魔了,醫界放棄診斷治療的專業與尊嚴,都在賣藥、都在販毒。
不是只有開藥才叫醫療,
中醫說「一針、二灸、三湯藥」,針灸、推拿更勝於用藥,
西醫有很多的臨床門診的治療技術都都勝過開藥,
有些人在無恥、墮落,
醫界有識之士,更應該莊敬自強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