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

題目:同樣都開依普酚,哪種醫師傷害比較大?



201565 22:32 UTC+08
林燦城醫師-恩加(中西醫)診所新增了 3 張相片 — 在站前恩加中醫診所。
題目:同樣都開依普酚,哪種醫師傷害比較大? 
今天晚上(2015/6/5),有位媽媽傳私訊息給我,嚇了我一大跳。 她說:「小孩只是鼻涕倒流的咳嗽,兒科醫師卻開依普酚(Ibuprofen), 一天喝四次,一開就是2瓶。」 台灣的醫師這樣開藥,難怪會成為洗腎大國。 不過,家長對這個不用心的醫師顯然不信任, 所以才會私訊來問我。 這樣的醫師雖然兩光, 因為家長懷疑,大概也不敢吃藥, 所以,他真正傷害的病人應該不會太多, 只會傷害了全體醫師的尊嚴。 但是, 如果有位醫師外表長得正,又出書宣傳, 結果開出來的藥,還是一樣, (台灣的醫師看感冒,幾乎近100%開藥) 家長因為相信他,所以會乖乖吃藥 結果,他傷害的人反而比較多。 現在家長們應該要有判斷力。 底下是這位家長給我的私訊息與我的對話。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林醫師你好,我想請教一下,昨天小孩在感冒 我當時拿你的臉書文章請小兒科醫師看, 於是他開這個藥水給我說一天喝四次, 現在才發現上面怎麼好像是發燒藥水, 這個是感冒喝的嗎? 我女兒只是鼻水倒流引起咳嗽。 我的回答:「就是退燒藥。」 家長:「咦。。。那我們只是鼻涕倒流而已,為什麼開這個給我,而且還開兩罐說一天喝四次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