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

世界氣喘日~西藥廠擴大推銷類固醇的日子



林燦城醫師-站前恩加中西醫診所 53
世界氣喘日~是西藥廠擴大推銷類固醇的日子嗎?
今天(5/3)有某單位呼應所謂的「世界氣喘日」,舉辦醫學講座。明天(5/4週日)還選在台北市最熱鬧的「華納威秀影城」附近,「信義新天地香堤大道廣場」舉辦「氣喘日園遊會」活動。
氣喘,用「類固醇、氣管擴張劑」真的能「治癒」嗎?我覺得這是「醫療上最大的騙局!」。
我診所的患者,有很多曾經相信「類固醇、氣管擴張劑」可以治療氣喘,但結果卻是越陷越深,到最後弄得「走投無路」, 逼得自力救濟,上網搜尋、看到我所闡述的理念、找到我的診所,才發現這條「健康之路」。
西方的醫學並非都是對的,西醫的長處是在於急救,「治本」並非西醫之長。氣喘急性發作時,「氣管擴張劑、類固醇」可用來救急、救命。但是,開(低劑量)類固醇給氣喘患者長期服用,還強調:「用來保養」,我認為幾乎就是「騙局」。「欣流」也是一個有相當副作用的藥,但是,似乎沒有患者被提醒過。
氣喘的平時保養,可用中藥的「補中益氣湯」、「香砂六君子湯」、「桂枝湯」……等,類固醇是抑制免疫力的藥,臨床上,我只看到用類固醇的小孩,體質越來越弱,抵抗力越來越差,如何說得上是「保養」?
依據小兒科醫學會自己公佈,四十年來「氣喘、過敏性鼻炎」的盛行率,其成果是「一年比一年糟」,合理推測「明年會更慘」。
如果醫療的結果是如此,我們為何還要繼續相信它?
到我診所就診的小孩,會有一個共同特性:「以前很容易感冒、常常生病的,會變得不容易感冒、不常生病。就算是感冒、生病了,也是症狀輕微,很快痊癒……」,這就是患者給我的肯定與答案。
氣喘園遊會的活動?免了吧!多花一點時間去瞭解:「為何孩子們交到你的手上,會變得越來越容易生病?」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