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3日 星期二

最佳的春節禮物



題目:最佳的春節禮物
201626日 ·FACEBOOK 台北市 ·
今天(2016/2/6)小年夜,看完最後一位病人,無意中在臉書上看到蛋蛋的媽媽給我的鼓勵,我想今年她最高興的春節禮物就是「心肝寶貝變健康」了。
去年8/14蛋蛋來初診,媽媽說他一直「感冒不斷,咳嗽、發燒、鼻塞、肺炎、氣喘……」樣樣都來,467月都各住院一次,7/1住進新北市某大醫院,3天後就轉入加護病房,7/10出院,再到台大、馬階醫院的小兒科求診,仍無改善。白天咳嗽連連、晚上睡不安穩,張嘴呼吸……,抗生素、類固醇、氣管擴張劑、欣流……都用上了,情況反而越來越糟。媽媽說不相信愛兒會是氣喘兒,所以半夜爬文、找關鍵字,才找到這裡來。
我想,蛋蛋的媽媽應該記憶深刻,第一天來診,通完鼻子回到家,小朋友開始想睡覺、沒活力、懶洋洋、軟綿綿的,媽媽嚇壞了,LINE來問我,我問了幾個重點後,告訴她這是因為小朋友呼吸道通暢了,所以在「補眠」。
經過半年的努力,雖然期間家人多少會有雜音,但因為媽媽信任我們,力排眾難,總算辛苦熬過來了。最後這二個月,我漸漸看到蛋蛋的媽媽臉上浮出了笑容。今天回顧這半年來與蛋蛋的媽媽在LINE上的對話,竟然有2萬多字。
在這裡,像蛋蛋這樣的個案不是唯一。其實他們都是台灣醫界濫用「退燒藥、抗組織胺、類固醇、氣管擴張劑、欣流……」的受害者。
這麼多療癒的患者給我的答案告訴我,所謂「主流醫學」的,用來治氣喘(包括過敏性鼻炎)的方向竟然是錯誤的,其中甚至有人是浮濫的在使用,難怪有那麼多人受害。
新的一年開始,希望有更多的小朋友能像蛋蛋一樣,「遠離氣喘,遠離類固醇、氣管擴張劑之害」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