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13日 星期五

小孩感冒,家長很聽話的吃完西藥,結果卻是很慘




恩加診所有成立一個「恩加氣喘過敏專欄」,讓已經治癒的家長與正在治療的家長彼此分享經驗、交換心得。底下是一段某二位家長的對話,特刊出來與大家共同分享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112日 上午9:51
庚庚媽媽:
瞭解!林燦城醫師 請問,因為庚庚是氣喘第一次發作,如果在庚庚這次感冒咳嗽時,我就一直給止咳藥,會不會就能避免這次的氣喘發作呢?因為被家人責怪是我造成的,說我不給吃西藥,我覺得很難受
112日 上午10:39
亭亭媽(sofi):
庚庚媽媽 止咳藥是症狀用藥,不能治療咳嗽,它只是阻斷咳嗽的人體免疫機制。
亭亭以前在小兒科開的各式各樣的藥全都吃光光,結果是更容易感冒,氣喘肺炎統統找上門。
家人還不明白西醫治療感冒是浮濫用藥,傷的是自身免疫力。
媽咪辛苦了,加油,有任何疑難雜症,這裡的家長都會樂意協助
112日 上午11:09
庚庚媽媽:
亭亭媽(sofi) 謝謝媽咪的鼓勵與解說,我也是怕西藥阻斷人體的免疫機制,所以都沒給藥,但這次氣喘發作和家人的指責讓我變迷惘了!我想我知道該怎麼做了,謝謝唷!
112日 上午11:13
亭亭媽(sofi):
庚庚媽媽 不客氣喔,我是非常聽話的家屬,以前亭亭感冒拿的藥,我們是全部吃完,反正醫生說什麼給什麼全部照單全收,結果是慘兮兮的結局,演變到一感冒就氣喘肺炎,每個月都感冒,去年五月底和七月初都是這樣住院的,醫生要我們長期使用類固醇,我很心灰意冷又徬徨無助,偶然看到林醫師的文章,非常認同他的觀念,才來到恩加,孩子也真的是越來越健康,媽咪放心,妳不孤單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