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

題目:庭庭的療癒見證



2015105 11:08 UTC+08
林燦城醫師-恩加(中西醫)診所新增了 4 張相片 — 在站前恩加中醫診所。
題目:庭庭的療癒見證 
前天週末(2015/10/03)小病患庭庭送我一張兒童畫,星期天心情超愉快的,不但是因為看到庭庭的畫畫天賦(她真的把診間、治療器械、以及她被通鼻子時的感受都畫出來了,形象與神韻都抓得很準),更重要的是我看到再多了一個小朋友邁向健康。所以,就把它PO在臉書上,也得到家長善意的回應。 我常自嘲我的診所是「雲端診所」,因為位在臺北車站前、屬商業區,附近幾乎沒有住家,診所又高高在18樓,此處很難有「社區病患」。會到我診所來就診的,多數是已經被「誤治」到「走投無路」的患者。很多氣喘患者初診時已經用到最高劑量的類固醇、擴張劑、欣流……,還是無效。至於過敏性鼻炎的病患則多數是鼻塞嚴重,只能張嘴呼吸,晚上睡不好覺,且因張口呼吸,口乾舌燥,嘴巴越長越像鼻子(因齒顎弓變形)。最近則是用中西醫結合治癒了幾個已經要被轉診開刀(Grommet)的「積液性中耳炎Otitis Media with Effusion」小朋友。 當醫生最快樂的事,就是能「普救含靈之苦」,替病人解除病痛、邁向健康,那種快意,並非金錢收入的多寡所能衡量的。 再次感謝庭庭的畫畫,這二天心情特別愉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