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

「類固醇、欣流」治氣喘是一場醫療大騙局



題目:「類固醇、欣流」治氣喘是一場醫療大騙局
八個月大的DD於昨天(2014/8/30)4次回診了,雖然尚未完全康復,但他精神很好,食慾增加,兩眼炯炯有神,手腳有力,已經可以活蹦亂「爬」了,下次回診安排9/3

媽媽描述DD8/15從台大出院的情形是:「……仍有呼吸費力,喉部仍有凹的現象,單貼肺部聽有咻咻聲(住院醫師也有聽到),……情況確如林醫師描述一樣嚴重。」

從台大出院,媽媽說:「我雖不願,但在氧氣罩都已撤走,跟帶回家照顧是一樣的狀況下,也只好出院,…………(主治醫師說)我要擔心的話,他也有排4天後回診,真有狀況,我可以再帶來急診 ..... @#$#!#……」

DD8/168/198/238/27及昨天8/30在此看診,採西醫器械治療,開中藥,沒有用過任何一個西藥,情況就一天比一天改善,所以,台大醫院的「有排4天後回診,也可以看急診……」就完全免了。

DD從一個半月大就開始生病,經歷各大小診所,耕莘、馬偕、台大醫院的診治,醫師包括多位出名的「氣喘過敏專科醫師」,用藥則是「類固醇、氣管擴張劑、欣流、安滅菌、化痰、鎮咳、X光……」都用上了,卻是藥越用越重,病情越看越糟糕。

這個醫案是典型的「迷信類固醇、欣流可治氣喘」的受害者。因為受害者實在太多了,所以我徵得當事人的同意,將醫師名字遮掉,把這個醫案公開POFB上,希望有看到的民眾不要再繼續受害了。

我也樂意接受其他醫師的質疑,公開來討論「類固醇、欣流的利與弊」,以及是否該改用其他方法來「治癒」氣喘、過敏。

大陸溫州有一位80歲的自學老中醫潘德孚,他在「人體生命醫學」一書上說:「西醫將人體生病時的發燒、疼痛、發炎、嘔吐、腹瀉等生理現象,當成不該存在的病理現象,而主張用對抗、壓制來消除這些現象,他們(西醫)認為消除這些現象,就是除去疾病。」

西醫最大的謬誤就是將生命正常防衛的「生理機制」當成「病理現象」來消滅。從感冒的用藥,到氣喘過敏的濫用類固醇與欣流,西醫都犯同樣的錯誤。





 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