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

千錯萬錯,都是別人的錯



014829 10:45 UTC+08
題目:千錯萬錯,都是別人的錯
8/26,我PO出「八個月大的DD氣喘治療過程~值得所有當媽媽的借鏡」後,有「楊舜璽」者發出質疑,其文中暗指我「編造病例」,「瞎掰還是真有此事?……中傷別人以張顯自己……」,我在此公開回應,願接受大家的公評,也請楊舜璽先生站出來,大家公開來討論。 回應楊舜璽(醫師?): 追蹤你的FB,看到你「曾在彰化基督教醫院工作」,推估你也是個醫師。 莊子秋水篇:「夏蟲不可以語於冰者,篤於時也;曲士不可以語於道者,束於教也」,就是現在很多「短視醫師」的寫照。 醫學不是只有學校(醫學系)所教的那一套,而如果有人受藥廠利益的誘惑,更加以扭曲使用,情況會更糟糕。 有些醫師治病常常「自我感覺良好」,自己治的,不管好了沒,都是對的,別人(別種醫學)治的,「若是壞了,活該;若是好了,湊巧」。
楊舜璽質疑:「病程各不同…15日台大出院16日就有那麼嚴重症狀!有違情理…」 如果15日台大出院,是治好了,16日再有問題,患者應該會再回台大看,但是為何病患連著16192327都要來我的診所看? 這個DD,前面被搞了半年,一蹋糊塗是事實;我處理了11天,變好了也是事實。 這張Summary是患者媽媽交給我的,其實是7月份DD要轉診去台大時所寫的,因為她認為去台大是很慎重的,所以就用電腦打字這張Past History,來診時就順便印出來,所以只描述到7月,後面紅字部份是我依她口述補上去的。以一個普通媽媽要編造這份(包括欣流)應該很困難,至於楊舜璽(醫師)暗指我「編造」這份病案「中傷別人以張顯自己」,那麼,所有的健保卡上的紀錄,一大堆的類固醇、氣管擴張劑,抗生素……,及住院紀錄、住院花費、門診花費,都是假的? 有些部分,我為了維護當事醫師個人的尊嚴與隱私,已經遮蓋掉了,若是當事人看了,自己應該很清楚。 子曰:「君子疾夫舍曰欲之,而必為之辭。」 既得利益者,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,從不檢討自己,所有的錯,都是別人的錯。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