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20日 星期五

 

題目:發燒,菜市場的「蔥豉湯、魚腥草」比「普拿疼」安全好用

治療新冠肺炎不是只有清冠一號,菜市場買得到的蔥豉湯、魚腥草都有角色。

魚腥草、淡豆豉(蔥豉湯)的用法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Rhinitis.lintc/posts/5088635697886189  

這位二個小孩的媽媽是我診所的粉絲。105/4/8她一歲八個月大的大女兒因為常吃西藥感冒藥,導致嚴重的過敏性鼻炎,睡覺張口呼吸,抵抗力虛弱,經常感冒。特地從桃園到台北車站我的(前恩加)診所求診。他們戒掉感冒藥之後,身體開始變得強壯,抵抗力增強,漸漸的就從恩加診所“畢業”了。

因為他們家裡經營工廠事業,員工很多,接觸機率頻繁。這次一家四口,有三口染疫,最小的女兒毫髮無傷(吃的感冒藥比較少),大女兒很快就恢復。反倒是二個大人比較嚴重,現在也都恢復了。

底下是我與他們視訊看診部分的對話。,分享給大家參考。

我用的藥,除了清冠一號之外,魚腥草(一包10)、蔥豉湯(淡豆豉一包10)也發揮了很大的作用。

我視西醫家庭醫學專科醫師,我與診所的患者,早就有的「遠端視訊問診」,隨時掌握患者的健康狀況,我的家庭醫師制度應該是超前美國的。

這位家長對擊退新冠肺炎充滿信心,也對「簡便廉效」的蔥豉湯、魚腥草充滿信心。

 









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