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

小朋友發燒應該如何處理?

過了一個春節,蛋蛋又發燒了,底下是蛋蛋的媽媽與我在LINE上的對答及處理的情況,提供給大家參考。
蛋蛋現在自行恢復的能力有增強了,但是,卻感覺他發燒有點頻繁吶!
「發燒並非壞事。邪正相爭,正氣充足、有足夠的正氣抗敵,才會發燒。」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當然,那醫生拿的藥,我都沒讓蛋蛋吃,那醫生要蛋蛋吸擴張劑、藥裡還放了抗生素,又說,蛋蛋的狀況已經可以稱之『肺炎』... 把我老公嚇到,想送大醫院急診哩...。……燒了三天,燒終於退下來了。

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
想起林醫生說的,可少量讓他舒服點,不是要讓他馬上退燒,於是,只給了3cc,他就自行退燒了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  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  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  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 
2016.02.17 星期三
08:43 100093Eri蛋蛋 林醫生早...和你報個平安.. 蛋蛋已經退燒了...
蛋蛋在家人十分擔心的情況下,前晚又去看了另位醫生,因為燒也三天了...當然,那醫生拿的藥,我都沒讓蛋蛋吃,而且,還把我老公唸了一頓,哈... 那醫生要蛋蛋吸擴張劑、藥裡還放了抗生素,又說,蛋蛋的狀況已經可以稱之『肺炎』... 把我老公嚇到,想送大醫院急診哩...
08:43 100093Eri蛋蛋 結果,看完診回家,我一樣沒讓蛋蛋吃藥,請我老公去幫蛋蛋洗個熱水澡比較實在... 晚上睡覺時,蛋蛋就開始冒汗...結果,燒就慢慢退了,昨天也正常去公托上課,一直到今早,體溫都正常... 不過,也開始在咳了 @_@ 但是,至少,燒了三天,燒終於退下來了,大家都鬆了口氣...
08:46 100093Eri蛋蛋 所以,這次蛋蛋發燒三天,只在第二天很不舒服,讓他喝了3cc退燒藥(醫生說,以他的體重,可以喝到5cc,但我想起林醫生說的,可少量讓他舒服點,不是要讓他馬上退燒,於是,只給了3cc),他就自行退燒了...
雖然蛋蛋現在自行恢復的能力有增強了,但是,卻感覺他發燒有點頻繁吶!過年前也燒一次,過完年又燒一次,等於半個月燒二次... 請教林醫生,這樣子的情況,是蛋蛋身體有什麼別的狀況嗎?
09:09 林燦城醫師-恩加中西醫整合診所 有發燒、會發燒,並非壞事。邪正相爭,正氣足、正氣抗敵才會發燒。
09:55 100093Eri蛋蛋 嗯嗯!好的!了解!謝謝林醫生!!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